拔剑起长歌

君子言简而实

闲笔系列——月悬明镜青天上

     ”小姐,小姐,老爷快到外室了,让奴婢帮你准备一下吧“

     我起身坐在梳妆镜前,任由钟熙在我发间穿梭。

   ”小姐,自从上次从皇后那回来后,就常常发呆。小姐,你是怎么了?可是皇后说了什么?“

   ”....熙儿,母亲从小教育我要安于现状。后来母亲走后,我更是不关心任何事,因为对我来说哪里都是一样,包括代替长姐入宫,我都无所谓。可是,上次和她在地图上推研排兵布阵,她说我只知道书本知识,毫无实际经验可言。之后和皇后交谈,她问我为什么安于后宫,我竟答不出我的内心想法。回来后,我日日思索。“我停顿一下”熙儿,我曾以为这辈子就是如此,直至和皇后交谈我才知道书本的知识是如此单薄,我想见识这个世界的真实,不是从书本上知道的,而是实实在在的一花一草一木。“我看向铜镜中的自己,眼神里有着不同以往的神色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想,我找到了我的理由。

 

    ”小姐,您想出宫?万万使不得。您是宫妃如何出去?不可有这种想法啊,小姐”熙儿说完在我面前跪下,连忙磕头。我让她快点起身,她不肯,只是一味磕头。

    我看向她,缓缓蹲下,双手抚上她的肩,说:“我就是想一想,没什么,不要怕,快点扶我出去吧,莫要让爹爹等急了“

   

   看到爹爹时,我大吃一惊。二月不见,已然满头白发。还未等我坐下,爹爹便已跪拜,我连忙让熙儿扶起。

   ”怎么了,爹爹?怎会如此匆忙“我看向落座的爹爹问道

   ”娘娘,不日皇上就要查抄钟府,微臣希望娘娘向皇上求情,为父死不足惜,只是可怜你那幼弟才三岁,饶他一命好延续咱们钟家香火“

   ”怎么回事?爹爹,你怎么会有杀身之祸?与我仔细说来我来想想办法“我为爹爹添了一碗茶,并让熙儿出去守着门。

   爹爹润口茶,说道:”几年前,我正在江浙地带担任太守,毕竟你和你母亲都在金陵,我想回金陵任职。你知道的,需要些资金才能办到,我便...我便密谋贪下了当年朝廷赈灾水患的银子。用了这银子我才得以回到金陵,前两天我得到消息皇帝有查这笔银子,肯定要查到我身上,我..爹爹求你....至少你幼弟。。“

    我仔细看着他,皱眉说道:“都几年的事了,陛下怎么会突然要查?还有你听谁说的,可曾确认这消息是否准确?”

   “这消息是我曾经提拔的门生透漏的,应该无误。听他说是当年水患生还者今年年中一纸御状递给圣上,圣上大怒,下令悬镜司长镜史夏冬彻查此事,为父知道此事瞒不住了,只求娘娘看在老夫面子上,让你幼弟免于流放之苦。”说完,我看着这个衰老的男人泪流满面。

   真是一夜白头,我微笑开口:“父亲,且不说女儿身处后宫,就我这位分又能成什么事呢?比起微不足道的妃子,父亲的夫人是陇西张的人,朝堂上可比女儿有用多了。“

   ”娘娘明鉴,内人母家早已不在朝为官,除了娘娘真是别无他法。娘娘可是记恨你母亲的事,为父知道错了,知道错了“

   说完,我看着我的父亲跪在我的面前。就是他,纵容他的正室逼死母亲,我至死不会忘每一次母亲安慰我,无数次在挨毒打之中说他会来救你们,最终母亲也没等到他的一句住手。

    我等他情绪平复,慢慢跪在他的面前,说:”我听说世间有一种可以使人假怀孕的药,你找人买来给我"

    "这。。一时间去哪里买?”

   “琅琊阁”

  “你要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我扶起父亲,直视他,脑中回想着母亲去世最后一句话:不要恨你的父亲,他纵有千万般不是,都是我的丈夫,你的父亲。

   ”想要留住你儿子的命,就听我的话。“

 

   我微笑接过太监递过来的瓷碗,一饮而尽。递回去的时候,对御前太监总管高新说:”每次都麻烦高公公,下次让小太监送来就好“

  ”皇上下令奴才亲自办的差事,不敢代劳啊,没有事的话,奴才就向皇上复命去了。”

  “恩,高公公慢走”我目送高新走远,转身回到内殿。

    看着眼前的盒子, 万幸在承宠之前送来。

     可以开始了。

 

 

   

 

  

     

  

评论(15)

热度(17)